the_winter_solstice

vetur, sumar, samanrenna
祝您发财!

我的男友是MVP--书迷,咖啡饮料,和一见钟情

前文请戳我


书迷,咖啡饮料,和一见钟情|Super fan of Raymond Chandler, a free drink, love at the first sight


他决定了。势在必行。没什么能阻止他。对,没任何事情能阻止他,提供免费无限量啤酒的派对也不行。

外加十二个身材火辣的金发美妞也不行!

外加一辆加满油的阿斯顿马丁也不行!

他一定要去敲开Chase Collins高傲的嘴巴。

必须的!


三小时后,Johnny在跟丢了目标后——九月到十二月,这是第三十次了吧?泄气地踢了一路小石子,准备又一次无功而返。

转机往往就发生在这样的时刻——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

当Johnny在图书馆门前不经意的往玻璃窗里看了一眼,当他很凑巧地看见了Collins那个标志性的带闪电logo的大红色背包,当他兴奋异常地小跑进了傍晚已经空空如也的阅览室,当他在最角落的沙发椅上准确捕捉到那一头埋在书里的小卷毛……

居然瞬间怂得一个字也吐不出来了。


职业生涯的第一批学生总让人难以忘怀。

尤其是这一批学生里最特别的那个。

而咱们的故事就开始于Johnny Storm老师对一位颇具遗世独立气息学生的过分关注。

Chase Collins的一切都像是个谜,来去匆匆,也不和谁结伴而行,Johnny甚至不能确定他是否有某种语言障碍或者阿斯伯格综合征,因为开学到现在他没听过Collins说一句话,对他没有,他在场的时候对别人也没有。除此之外,Collins似乎也一直回避着与他人的眼神交流,肢体接触就更别说。

那坐在角落里的孩子,上课时永远写写画画着什么不与人分享的秘密笔记,铃声响了就收拾离开,和这个班级这间学校没任何联系,仿佛只是偶尔出错的平行宇宙间出现了交点时穿越过来的人一样,仿佛你再眨眨眼,他就不着痕迹地返回了他所在的那另一个宇宙,跟你永生不得相见。

Johnny不得不承认,他被自己这有点儿过度多愁善感的想法给刺激到了。他的心理治疗师将此归结于社会新人的压力所致,他对此不置可否。

那之后他试过询问其他老师,得到都是讳莫如深的一记摇头。查阅了所有他有权限的资料也没发现Collins的档案上有任何异于常人之处——除了幼年失去双亲、辗转于不同收养家庭、智商180之外。

起初,他只是很自然的想去跟Collins说句话,哪怕只是一句“嗨,Collins”、“嗨,Storm先生”。他努力想让一切看起来自然而然——来自幸福中产家庭的Storm先生从没体验过、却也听说过形单影只寄人篱下的孩子大多早熟而敏感(更何况大学里有关教育心理学的课程也介绍过不少相关的内容),他不想吓到他。

偏偏那孩子就一道影子似的,近在眼前又转身就不见。他一再提醒自己:要自然,不要吓到他。

结果就是,他在三个月里跟丢了他三十次。

这次……他决定圣诞节前再不成功,他就辞职!

辞职前也要跟他至少说上一句话!说……就说,你好,我叫Johnny,我曾经教过你,化学,对,烧掉了黑板和讲桌还把自己吓得飞起来的那个Storm先生,我记得你,你叫Chase Collins,你是个好学生,我会一直记着你,现在我要辞职了,因为我觉得我辜负了你监护人对我的信任,好吧你不用对此负责。

妈的,我不应该吓到你!妈的,我不应该说妈的!


现在他站在傍晚灯光如昼的阅览室里。

面前站着他神神秘秘的十一年级学生。

他手心冒汗、舌头打结,并且试图将此归结于室内湿度过低、害得他想要飞起来亮通通地转一圈。

战斗或逃跑?这是个问题。

而对Johnny来讲,交感神经活度增加的结果就是他的握成拳的掌心里已经开始冒火星子。

而让他一下子彻底燃着的引线,是Collins听到了动静、从书里抬起头。

Collins愣了一下,然后一个微笑在嘴角绽开,眼睛都弯起来那种诚恳的微笑。

“嗨,Storm先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喽……你你你你你你能讲话?不不不不不不……操!”

然而就在他已经开始计算“燃烧着冲向屋顶(从室内)、撞坏并烧毁它”是否在保险公司赔偿的范畴之内时——确切的说他两脚已经因情绪失控而离开地面了——局面得到了控制。

控制局面的人显然不是他。


在Johnny(被迫)安静站立了10分钟直到情绪稳定之后,他终于按Chase建议的,用最快速度跑步去了离学校最近的一间星巴克(原话是:买杯饮料给我如何,Johnny?我是说,在课堂之外,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吧?啊,焦糖玛奇朵,如果你有选择恐惧的话)。

15分钟的步程,他没开车,也没用飞的,一路小跑中尽可能冷静下来厘清了刚刚发生的事:

他有轻微的焦虑症状,具体表现是他精神紧张时代谢水平会迅速上升,然后不明原因自燃腾空,好在这只会烧光衣服而非他的身体。当然在情况好的时候,他能自主控制这种能力并把它用在些什么正道儿上。但显然,刚刚并不算是“情况好”的时候。

先不讨论他之前如何瞒天过海得到了教师资格证。

也不讨论为什么Collins只是用戴着美瞳(后来他才知道并没有什么美瞳)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就控制住了他的体温,从而避免了烧掉图书馆的恶性事件。

也不讨论为什么Collins用能美瞳眼睛(嗯是的,后来他才知道并没有什么美瞳)让他定在原地站着动弹不得,直到十分钟后不得不眨眼才结束这种尴尬的控制。

也不讨论为什么Collins能做到十分钟不眨眼睛。

也不讨论为什么Collins喜欢Raymond Chandler。离开图书馆之前他特意看了一眼,Collins手里的书是《漫长的告别》,打开的书页在接近尾声的部分——但似乎还没靠后到Marlowe和诈死的Terry重逢,好小子,还是不剧透了,自己去找惊喜吧。完了,又跑题。

啊,也许Collins并不喜欢Chandler,只是刚好借到了那本书。但那书确实好看得不得了,好看到足以让一个刚知道Chandler的人也成为粉丝,好吧,如果这样,应该推荐Collins从他的第一本书看起。

妈的……跑题跑得太远了。

想到这里的时候,Johnny已经跑进了星巴克开始排队。

“焦糖玛奇朵,好的,先生,请问怎么称呼您?”胸牌上写着“Jeffrey”的服务员微笑着问Johnny。

“Johnny,啊不,等等,这是给一个叫Chase的人买的,啊不没关系,就算已经写了Johnny也没关系,请忽略我刚才的话我只是走神了——”

太晚了。

结果他不得不端着一杯写着“Johnny”又在上面画了个大大的叉,又在那下面写了个“Chase”(字大到纸托都挡不住,真有你的Jeffrey)的焦糖玛奇朵回图书馆。事后Johnny把这个十分具有后现代气质的纸杯收藏了很久。

回程路上,Johnny终于捋顺了,除却来时想到的那些“不讨论”的问题,究竟还剩下什么值得讨论的。

至少,他不需要在圣诞假期回校之后辞职了,因为:

首先,他在Collins的帮助下成功的没有因为焦虑发作而弄坏图书馆。

其次,他终于成功地让Collin是向他开口说话了,尽管代价是……相当不菲的。

瞧,Johnny Storm所向披靡!

他激动地喝掉了一大口手中的饮料,意识到之后想要折返回去重新买一杯却发现口袋里零钱不足、信用卡在车里、而车钥匙还在他留在图书馆的背包里。

“瞧,Collins,有人说男人的友谊是从分享同一杯饮料开始的,啊哈哈哈……”

剩余的路程里,Johnny都在努力练习这句话,企图让它在等下被说出来时显得没那么……傻缺。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回到阅览室时,Collins已经连同他的闪电背包和那本《漫长的告别》一起消失了。而Johnny的背包被贴心地寄放在了阅览室前台值班的女士那里。

“请帮我喝光那杯饮料,研究表明,甜食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哪里的研究,我也不知道。——C.C.”

如同那个后现代的纸杯,这张被贴在他背包上字迹可爱的便签,也被Johnny收藏了很久。


“所以到底为什么?”

开离纽约的路途总是令人愉快的,因为,无论往哪个方向,堵车的状况总是能越来越轻,直到你一脚油门开出去几十英里也没有需要刹车的情况。

但这并没让Johnny焦躁的内心好过一些。

还好副驾驶位坐着的Chase仍在妥妥儿掌控着局面——现在Johnny已经知道Chase没有美瞳了,他黑眼球那么大是因为他的恶魔血统——他的左手不时放在Johnny换挡的右手上,只需释放一丁点儿的能力,就能确保Johnny在至少一刻钟内不会出现失控。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你在一开始总是躲着我?”

“嘿,别把那说得好像私人恩怨一样成吗,我那时候躲着所有人。”

“对对对,你那时候满脸写着’生人勿近’,是我不知趣地打扰了你的生活……”Johnny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活像个混蛋,于是话锋转了频段,“我是说,对不起,宝贝儿,我想我只是因为快要见到你家长老们而过于紧张了。但这不能成为我突然变成个混球的借口,我道歉。”

“我的天……难道你不一直都是个混球来着?”

“好吧,至少你答应了混球的求婚。”Johnny长舒一口气,他忽然发现,无论自己此刻说什么或做什么,都无法缓解因即将到来的见家长而无处纾解的焦虑情绪,“也许你此刻已经后悔了……好吧没关系,至少在咱们到达目的地之前让我知道好吗,你知道的无论咱们是否结婚我都愿意照顾你……妈的,应该说是被你照顾……”

他感到手上传来的安抚力量突然增强了,这让他感到泄气。

Johnny Storm,一个连自己的焦虑情绪都无法掌控的人,居然斗胆要结婚了?


好在,伟大的Chase Collins总有办法摆平一切。

“听着,Johnny,下面的话我只说一遍。

“你在所有人都疏远我的时候靠近了我。如果不是你,我永远也不会喜欢化学课、冰球、或者甜食。如果不是你,我永远也不会对人类世界产生兴趣。遇到你之前,我什么都不缺却也什么都不拥有,什么都不渴求也什么都不会失去……但你把这一切都改变了。

“你给了我一切。甚至愿意为了我放弃纽约的生活,陪我到多伦多开始新的事业。就因为你知道我怕孤独。

“好吧,我还在为之前派对上的事情生气。但这不是今天的重点。

“Johnny Freaking Storm,你一直是,可能在以后很长时间内都会是一个笨手笨脚的家伙,偶尔你还是个冲动没头脑的混蛋,但你已经做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你创造、又收容了我的灵魂。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Johnny深吸一口气,识相地踩刹车停到路边打了双闪。一想到这种关键时刻要被臭小鬼抢了先机,他就满心不爽,于是Johnny决定趁还有机会迅速反击得分:

“这意味着,我他妈的要开始吻你了。”


Johnny Storm,24岁,今天,也在向着美好的未来,半调子地奋斗着。


                             ——tbc

评论(8)
热度(38)
©the_winter_sols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