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winter_solstice

vetur, sumar, samanrenna
祝您发财!

孤独的孩子不看远方

第十七杯。

承不承认也都好,Chris起身迈向酒柜的步伐已然跌跌撞撞是不争的事实。

杯子很小也罢,红酒而已也罢,他喝得比醉还要高出几个程度同样是事实。

好吧……也许是第十八杯,他数到中途时就已经断篇儿了。


妈的。

HASHTAG--the worst kind of pain

就像人人都说的,脚趾头磕到柜子绝对能排进三甲。

Chris的确喝醉了,但醉酒的副作用不是感觉不到疼,而是疼了之后骂街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


好在开喝之前就把手机藏到了……好吧,现在已经不记得什么地方了。

这是长期实践积累下来的经验:预防酒后失德乱发消息的最佳手段。

混乱的大都市,混乱的Chris My-Mind-Has-Been-F*cked-Over-And-Over-And-Over-Again-And-Everyone-Please-Just-Ignore-Me Evans.

摇摇晃晃倒地的时候,他觉得自己都有点儿分不清厨房还是卫生间了,但他还是深爱这所能让他在像现在这样的时刻独处并替他遮风挡雨的小房子。尽管它一点儿也不小。


更年轻一些的时候,他也曾喜爱午夜时分。

好像明天还有无尽可能、而今天你也可以尽情狂欢的那种年头,简直纯良到无耻。

他不是自怨自艾之人,只是比前看透了,诸如什么样的事情可以在开始前就直接放弃了。

比方说,人们永远会给你打上标签,理由有时不明。


亲切的头痛。

宿醉的好处之一,是让你实在的感受到“为自己之前的冲动而买单”的悲壮感。Chris坚持认为,他并非为了追求这个才经常贪杯。

年纪大的坏处之一,是你酒醒了之后仍旧想不起来之前把手机藏在哪里了。

他居然因为这样莫须有的缘由而伤感地抽了根烟。


没有工作的下午。

在找手机中度过绝非上策,好在他也没打算这么做。

那是一部完全私人的电话,属于Chris Nobody-But-A-Moody-Dranken Evans.知道号码的在全宇宙不超过10个人类。而它上一次响起是在一周以前。

他有点不打算去找它了。


窒息。

瓶装水,还有忽然响起的手机铃声,让大明星呛了好久。

第二轮的来电轰炸在一分钟后卷土重来,这次他实在是不愿装听不到了。

私人的那部手机,被他循声从存放香波的柜子里翻找出来。


世界上最美好的句子。

其实并非由于“Hey”、"Chris"这两个词有什么特别之处——就老实承认了吧,电话另一端那把声音才是关键所在。

顺便,世界上第二美好的句子:听见你的声音真好。

以及,世界上第三美好的句子:抱歉打了你的私人电话,但你的工作号码始终没人接听,我有点担心你。


Sebastian.

因为他真的有很好听的声音,而且对Chris一口气说出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三句话——尽管只是在电话里——Chris决定忘记呛到了水的事情。

Chris从来都没自问过,当初为什么要把这个号码给了Sebastian.

说到底,他们真的……没有很熟。


心动过速。

然而Chris当初把号码给了Sebastian,Sebastian成了全宇宙知道Chris私人号码的不足十个人之一。这件事Chris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告诉给Sebastian知道。

但Sebastian打来了。像故意要糗到Chris一般,在一个宿醉未醒、手机不知所踪、呛到了水的没工作的下午。

在一个Sebastian担心着Chris的下午。



Chris知道,有什么东西,注定从此要彻底乱了界限。

他忽然无厘头的笑了起来。他真的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至少,他主演的电影大卖的时候没这么开心。

电话另一端有着令人安心的平稳呼吸声做无言的回复:我在听,无论你怎样,我都在听。你有不爽,而我有时间跟关心。

“谢谢你,Seb,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拜托问我之前怎么了拜托问我之前怎么了拜托问我之前怎么了。

“那就好……”

Chris觉得自己几乎听到了Sebastian咬嘴唇的声音,然而对话中有的只是Sebastian在深呼吸了一次之后、道:“你确定你真的没事?”

没等Chris作答,那头便兀自继续道:“抱歉问了这么唐突的话,但你看上去……我是说,之前在宣传的时候我就总是觉得你……”

“……你觉得我什么?”

“Chris,嘿,你得先答应我,如果我说错了什么,千万别放在心上。”

“当然不。”Chris并不确定接下来的话是否他想听见的内容,但他决定听下去。

“我知道这听起来荒唐至极,但我就是觉得你那个时候看上去像是在强颜欢笑。你有几千个可以兴奋的理由,而你也确实表现得如此,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但你笑起来的时候,我是说,你笑得越开心,我就越想要拍拍你的肩问上一句,‘嘿,老兄,你没事吧?’,你看上去疲倦而且……我想你也许想要找个人说说话,但你知道的,那个时候咱们都太忙了,所有的话都说在了那些脱口秀里。而现在宣传期过去了,大家都相对多了点时间。我猜你一定觉得这很可笑,但我觉得我被牵涉进来了。我曾看到过你那样落寞的样子,就像你的角色所说的,‘我希望我能对此视而不见,但我不能。’就是这样,Chris,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很担心你。而你有任何需要我帮忙的都可以开口。”

“你现在在哪里?”

“……NYC,怎么了?”

“把你具体的地址发给我,今天晚上、也许夜里,我会去见你。既然你说任何需要帮忙的都能开口,那么替我准备晚餐。感激不尽。”

“Chris……?”

“别想拒绝,就像你说的,你已经被牵涉其中了。”


方向。

往NYC,往有Sebastian在的任何地方。

Chris只抓了个钱包便匆匆出门了,但心内却感到从未有过的自在跟归属。

往着那个为了虚无默契而关心着自己的、傻可爱的家伙,也许,幸运的话,他以后也可以稍微不再那么落寞或是疲倦了。




评论(4)
热度(87)
©the_winter_solstice | Powered by LOFTER